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JAVA JDK 安裝與測試

§JAVA JDK 安裝與測試 For Winsows
SunJAVA官方網頁下載JDK,JDK下載頁面。

●選擇JDK下載
下載Java Platform, Standard Edition版本,點擊JAVA圖示或Download JDK進入下載選擇頁面

●選擇版本支援平台
1.選擇Windows或Windows64
2.點擊Download下載,會彈出一個登入視窗,
可以直接關掉進入下載頁面。















●點擊檔案開始下載
下載頁中,點擊jdk-6u20-windows-i586.exe下載檔案。






下載完成後點擊檔案執行安裝,安裝步驟如下:
●合約畫面:點擊Accept














●安裝選擇:點擊Next,注意你的install to 底下的路徑,設定環境變數時會用到。
●Jre安裝路徑:這是Jre的路徑,直接Next就OK。
●安裝完成:按下Finish即完成安裝,接下來進入設定環境變數與測試編譯。














§設定環境變數
●進入環境變數設定面板的步驟:
XP : 於我的電腦 → 滑鼠右鍵 → 進階 → 環境變數 ,進入環境變數設定面板。
Win7:電腦 → 滑鼠右鍵 → 進接系統設定 → 進階 → 環境變數 。

●新增JAVA_HOME:
按下新增以便增加環境變數

●輸入變數名稱與數值
變數名稱:JAVA_HOME
變數值: 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20
變數值是JDK安裝所在路徑

 
●編輯PATH:
注意這裡使用編輯Path,Win中PATH或Path是一樣的東西,用新增會覆蓋掉原有的設定。
●編輯變數值
變數名稱:PATH
變數值: 在%SystemRoot%\system32;%SystemRoot%;之後加上%JAVA_HOME%\bin;

●PATH功能說明:
在jdk的bin中有java,javac,javadoc等等,環境變數就是當你在下命令時讓系統可以找到他們的所在,JDK在安裝時會將java複製一份於system32中,而當你執行java時就會從PATH順序去找尋java檔,若路徑中檔案不存在就會往下一個路徑尋找。

●檢視變數值
環境變數設定好後,打開命令列,輸入 echo %path%,可以查詢目前path設置狀況。
●測試java與javac是否能夠被執行
輸入java按下enter,輸入javac按下enter,若都有出現下方畫面就是環境變數設定成功,
可以找到這兩個檔案來執行。
●CLASSPATH
讓VM找到要執行的.class檔所在的路徑

變數名稱:CLASSPATH
變數值: .;.\classes;..\classes;%JAVA_HOME%\lib;
%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注意,.; 這個點與分號一定要存在。

環境變數設定參考資料


●測試JAVA編譯與執行
a.在C:\底下建立一個Test資料夾
b.輸入以下程式碼並存成Text.JAVA檔

public class Test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This is a test program."); 


c.打開命令模式,進入Test 。
d.輸入命令 javac Test.java ,編譯Test.java成為Test.class,
       如下沒有出現任何錯誤編譯正確。

以dir確定一下Test.class檔案是否存在Test內。
輸入java Test執行程式,會輸出如下結果,代表配置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