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Android Application Fundamentals

Android 應用基礎


Android的應用程式是使用Java程式語法撰寫的,程式的原始碼經由Android的SDK tools編譯成.apk檔,這個.apk檔案可以讓Android行動裝置安裝應用程式使用。

一但將應用程式安裝在行動裝置上,每一個Android的應用程式是存活在他自己的security sandbox裡。
  • Android的操作系統(指OS),是多使用者的Linux系統,每一個應用程式在Linux中都是不同的使用者。
  • 預設,每個應用程式在Linux中會有一個唯一的使用者ID,Linux會設定好檔案權限,讓應用程式只能操作屬於自己權限的檔案。
  • 每個程序都有他自己的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 , VM),應此每個應用程序運行是彼此隔離的。
  • 預設,每一個應用程式執行在自己的Linux process上。Android starts the process when any of the application's components need to be executed, then shuts down the process when it's no longer needed or when the system must recover memory for other applications
然而有一些方法可以讓兩個應用程式共享資源:
  • 可以安排兩個應用程序分享共同的Linux user ID,這樣他們就可以共用檔案文件,為了節省系統資源,也可將有共同用戶ID的應用程序安排運作在相同的Linux process,共享一個VM(應用程序必需簽署相同證書)。
關於Linux process請查閱計算機結構或作業系統書籍解釋。
  • 應用程式可以請求對於裝置設備、資料的存取權限,如用戶的聯繫人(user's contacts)、簡訊(SMS messages)、SD card、攝影機(camera)、藍芽(Bluetooth)、等等,所有的應用程式權限申請,發生在使用者安裝時期。

關於Android開發環境安裝請參考:
Android Linux上開發環境安裝

參考文件:
內容來自於Android官方開發指南文件,詳細內容請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