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JAVA PATH,環境變數設定

此篇是關於JDK安裝後PATH設定,關於JDK的安裝方法可參考Eclipse與JDK安裝篇
Windows7
Step 1.電腦圖示上點擊滑鼠右鍵打開操作選單,點擊內容(R),以進入系統。

操作選單












Step 2.系統中於左側中找到進階系統設定點擊,以進入系統內容。
系統介面









Step3.於系統內容中,確定於進階環境中,點擊右下環境變數,打開環境變數面板
以便設定Java JDK Path。


系統內容


















Step 4.系統變數中找到Path,點擊編輯打開編輯系統變數面板。

  • 系統變數中是不管你用哪一個使用者登入都會使用的值,會依path中的路徑順序去找JDK所在。

環境變數面板




Step 5.於變數值中加入JDK所在路徑並且使用分號與其他路徑區隔開。
例如我自己的JDK是在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7\bin;
編輯系統變數面板








更詳細的相關資訊可以上網查良哥JAVA學習篇,內具有詳細教學觀念說明。

命令模式中可用 echo %PATH% 命令去查看目前環境PATH設定。

JAVA_HOME 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7
JAVA_HOME若有設定就可以在其他變數中使用%JAVA_HOME%\bin;代替。

CLASSPATH :
.;..\classes;%JAVA_HOME%\lib;%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PATH  在原有的設值上在加上
%JAVA_HOME%/bin;

參考文件
Sun官方文件
http://translate.google.com/translate?hl=zh-TW&sl=en&tl=zh-TW&u=http%3A%2F%2Fjava.sun.com%2Fj2se%2F1.5.0%2Finstall.html&anno=2
文件2
http://translate.google.com.tw/translate?hl=zh-TW&sl=en&tl=zh-TW&u=http%3A%2F%2Fwww3.ntu.edu.sg%2Fhome%2Fehchua%2Fprogramming%2Fhowto%2FJDK_Howto.html&anno=2
文件3
http://translate.google.com.tw/translate?hl=zh-TW&sl=en&tl=zh-TW&u=http%3A%2F%2Fist.berkeley.edu%2Fas-ag%2Ftechnology%2Fhowto%2Finstall-java-sdk-win.html&anno=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